垃圾分类作文9
听到妈妈说以后垃圾要分类的消息时,我正好在家里看日剧,一想到我们也将像日本那样进行垃圾分类了,我又是高兴又是惆怅。高兴是因为我也有望过上日本那种干净的垃圾分类生活了,惆怅是因为我想起一个朋友说她在日本经常把垃圾带去学校扔以免每天要把垃圾进行分类这种麻烦即将发生在我的生活里了。
不管是消化这种高兴还是消化这种惆怅,我想我都需要一点时间,正如我需要一点时间去适应将垃圾分类处理一样。我从社区领来具体的垃圾分类投放指南,一点一点的学习起来。当我看见指南上写的干垃圾、湿垃圾、有害垃圾和可回收物的具体分类时,我发现过去我对垃圾种类的误解还挺深的。比如,我以为塑料瓶等塑料制品是属于有害垃圾的,一看指南发现饮料瓶、洗发水瓶、塑料玩具这些都是属于可回收物。再比如,我经常直接把用过的电池随手就扔进了垃圾桶,现在才知道那些东西的投放不仅要投放入有害垃圾一类,还要轻放,以免发生破损泄漏污染环境。还有烟蒂,看见烟蒂是在干垃圾而不是有害垃圾那一栏,我也产生了疑惑,为过去自己的无知和自以为是感到羞愧。
我看着投放指南意识到,垃圾分类的这条路还很漫长,就拿这份社区生活垃圾分类投放指南来说,我还有得学习的。我对干湿分离还没有特别深的意识和感触,对投放方法及容器的设置也没有多少切身体会,在外面的垃圾桶也没有这么仔细的细察过,更是经常把剩饭剩菜等食物残渣直接扔进塑料袋再丢进社区的垃圾桶里,全然没有过具体的垃圾分类想法。还有倒湿垃圾时要把包装袋取掉再倒,和倒干垃圾时应该尽量沥干水,这些事情对于现在的社区环境和我们生活的习惯来说,真的还太漫长了。不过现在开始垃圾分类了,我们大家就都会慢慢实践起来,总有一天我们会把垃圾分类变成一种习惯,再也不会畏难。一想到这样做之后可以为国家减少许多在垃圾处理上的人力物力,我们这些市民也算是为国家做了一些贡献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