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作文13
上个月居委会发来了一张倡议书,提倡我们要了解垃圾分类,尽快实施垃圾分类。学校里也播放了一段视频,告诉大家垃圾分类的重要性。
现在,我和妈妈制定出了一套方案:把纸盒,废纸,酸奶瓶等用纸的做成的东西放到一个垃圾桶里;把水果皮和残羹盛饭扔到另外一个垃圾桶里去;把电池扔到小区门口的可回收箱内。可是,这样做还不算真正完成了任务,我每天晚上都要去楼下倒垃圾,以免屋子里的人全被飞虫搞得团团转。现在我们已经实施这个计划已经一个星期多了,通过这一个星期,我感受到了垃圾分类的重要性,要是我们不垃圾分类,乱堆垃圾,会破坏环境。
就这样,每天晚上,我都会清理一下家里的垃圾——扔进楼下的垃圾桶。随之,我发现了一个奇怪的现象:回收垃圾箱的 盖 子从来不合上,而装厨余垃圾的垃圾桶 盖 子一直是合上的。连着几天都是这个现象,我迫不及待地找爸爸寻找答案。爸爸告诉我:“因为可回收垃圾箱里放的都是牛奶盒、饭盒等盒类的东西,没有设么味道,不会吸引蚊虫;而厨余垃圾却是我们吃剩下的残羹剩饭,水果皮等一些会吸引蚊虫的食物。如果不把厨余垃圾的 盖 子 盖 上的话,每天都会有许许多多的蚊虫围着垃圾桶团团转的,而且会有许多臭味弥漫在空气中!”真是想想就恐怖,听了爸爸的答案,我变得勤快起来了吗,每天都准时去倒垃圾,生怕蚊虫“喜欢”上了我们家。
现在我终于知道了,垃圾分类并不是仅仅这么简单,还要有一双会观察的眼睛呢!垃圾分类是保护环境很重要一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