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作文12
铃声响了,大家在教室里议论纷纷,咦?同学们在讨论些什么呢?原来这节班队课的主题是垃圾分类我能行。老师轻轻的走进教室,说:“你们准备好班队课采访的台词了吗?”我们异口同声的说:“准备好了!”老师微笑着满意的点点头,心想:我们班的同学肯定很棒,都准备得这么充足。于是刻不容缓的发号施令:“准备好的同学来互相采访一下吧。”教室里顿时热闹了起来。
同学们开始采访了,我采访了我的同桌。我说:“你知道为什么要垃圾分类吗?”他信心满满的说:“因为有的垃圾可再次使用,有的垃圾不可以再次使用。”我提高难度接着问:“你知道垃圾怎样处理吗?”他胸有成足的说:“把可回收垃圾送到加工厂去加工,然后再次使用,把不可回收垃圾送到垃圾站去埋在土里,或者是把垃圾用火烧掉。”我非常高兴的说:“谢谢你,你的回答非常正确,现在,我来补充一些:除了有可回收垃圾和不可回收垃圾,还有有害垃圾。比如:电池,过期药品、染发剂、过期的化妆品等等,我们今天的采访到此结束,祝你生活愉快!”等我说完,旁边响起了老师的掌声,老师和蔼可亲的对我们说:“你们都很棒,我们在实际生活中也能用我们所学知识,积极爱护环境。”大家都开心的笑了。
现如今,我们的生活越来越好了,不再看重破烂东西换来的那几毛钱,但是勤俭节约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我们既是垃圾的制造者,也是垃圾的受害者,那么更应该是垃圾的处理者,让我们大家行动起来吧!为创造更干净的生活环境而努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