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贵的礼物8
小狗可可和小猫丁丁住在同一个主人的家里,它们每天都在一起玩耍。
这天,是丁丁的生日,主人去给丁丁买它最爱吃的蛋糕猫罐头,可可也想送给丁丁一个礼物,它趁主人走了以后,对丁丁说:丁丁,我有点不舒服,要去休息一会。”丁丁觉得很奇怪,不知道可可想送它一份礼物,于是就自己玩了起来。可可回到它的小窝里,它想:送什么礼物呢?丁丁是只小母猫,应该会喜欢花吧?不如就做一张贺卡,上面粘上许多花瓣,再画一些花朵。于是,可可找来材料,开始动手了,它先画了一个大蛋糕,然后把它做成立体的,接着在空白处粘上花瓣,再画上花朵,最后写上生日快乐”四个字,这样,一个立体的生日贺卡做好啦!可可想丁丁收到这样的礼物肯定会开心极了。
主人回来了,丁丁看见了它最爱的猫罐头,高兴极了。中午吃完饭,可可把贺卡递给丁丁,说:丁丁,生日快乐!”丁丁把贺卡打开,哇!可真好看!丁丁说:谢谢你,这是我收到的最珍贵的礼物。我会把这个贺卡永远保存的。”可可着,感觉吃了蜜一样甜。
这个故事告诉了我们一个道理,友谊比礼物更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