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贵的礼物2
那天,剧团招募演员,李明怀着满腔热情报了名。面试结果出来了,李明要以一条狗的身份在舞台上表演。
他的朋友王鹏不知道该安慰他还是恭喜他。犹豫再三,他安慰道:“你不要因为自己只演了一条狗而感到气馁,你要以主角般的激情去表演。”李明听完,一脸冰霜地说:“我知道了……”说完就转身离去,晚上他在家里沉思了很久。
演出那天,王鹏早早地来到现场。他仔细看了看节目单,找了许久,终于看到了“李明——饰演汪汪(狗)”。
到了李明的节目上场时,最先出场的是“爸爸”,接着是“妈妈”,然后是“儿子”“女儿”依次出场,李明是最后出场的。
“汪汪”不是正儿八经地出场,而是蹦蹦跳跳地出来,然后直接进了狗窝,懒洋洋地打了一个哈欠,随后呼呼大睡了起来。李明的表演生动传神,显然他为了这次演出下足了工夫。
此时,“爸爸”说道:“安静的夜里,悄无声息,就连老鼠也……”“汪汪”立刻醒来,眼睛睁得像铜铃般大,闪烁着光芒。它似乎在说:“老鼠?哪有老鼠?”现场顿时响起雷鸣般的掌声。王鹏在台下暗自庆幸李明成为“人类最忠诚的朋友。”
演出结束后,观众对李明精湛的表演赞叹不已。
李明快步冲到台下,拉着王鹏的手说道:“你前阵子的鼓励,让我明白了一个演员对表演应该有的态度。谢谢你送我这份珍贵的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