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贵的礼物10
我曾经收到过许多礼物,有卡片、钢笔、游戏机……数也数不过来。但其中有一件足以让我珍惜一辈子的礼物——《小读者》一书。
新的一年开始了,我正就读五年级,虽然我的学习成绩不算差,但在语文阅读方面却不是很好。父母看在眼里,急在心里。
一天上午,妈妈笑着对我说:“小冬,妈妈有一件礼物要送给你。你猜是什么?”我连猜了几样我喜欢的东西,都不对。只见妈妈神秘地把一张纸递了给我,我一看,心顿时凉了半截,难道这就是给我的礼物吗?但我还是接了过来,噢,原来是《小读者》一年的订单。我明白了妈妈的用意,心里很是激动。心想:那是一本什么书呢?妈妈为什么要把它送给我呢?它对我有帮助吗?
我盼星星盼月亮,终于,第一期的《小读者》邮来了。我迫不及待地翻开它,心里说:“我终于就要揭开它的‘庐山真面目’了!”我仔细地阅读起来,它好像磁石一般吸引着我。当我意识到这本刊物的优秀时,有想起了妈妈为了订购它而跑遍邮局时,眼前竟模糊起来,心想:“这小小的礼物竟寄托着妈妈对我的期望啊!”我对妈妈心存感激,抚育之恩重于泰山啊!
此后,《小读者》我是每期必看,每起必读。书中刊登着各种优秀文章,其中有许多是小学生的佳作。它介绍人生的真谛,讲述哲学的道理,对我来说,是一本不可多得的好书。
我要感激妈妈,因为她给我了一份最珍贵的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