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熟悉的人是班长“大眼睛”,她有一张圆圆的脸,笑起来就露出一对甜甜的小酒窝,一双弯弯的眉毛下,大大的圆溜溜的眼睛像黑宝石一样,所以同学们给她起了个外号叫“大眼睛” 。
熟悉
她非常乐于助人,记得有一次,我考试没有带橡皮,正急得团团转,就在这千钧一发的时刻,坐在我前排的班长二话没说,连忙把橡皮借给了我,考试结束后,我考了一个98分的好成绩,这还有她的功劳啊!
她也很爱劳动,记得有一次,“大眼睛”生病了,老师让她休息,可她坚持把自已的任务做完,还帮一个开溜的同学扫地,地扫得非常干净,路过的老师对她赞不绝口,都说:“这孩子,不仅爱学习,还爱劳动,真能干!”
哦,忘了说了,她的学习成绩也十分优秀,每次班里总考第一名,而且上课也十分认真听讲,每科老师都喜欢她。
她还爱看书,什么《四大名著》呀,什么《老人与海》、《童年》呀她都看过。一下课,大家都跑出去玩,只有她总是静静地坐在教室里看书。有时,我问她,别人都出去玩,你怎么还看书呢?“她笑着对我说:”看书多好呀,既能学到知识,也很有趣呢!“在她的带动下,我也喜欢看书了。
这就是我们的班长,一个乐于助人的、爱劳动、爱学习,喜欢读书的”大眼睛“,你喜欢她吗?
熟悉2
滴答……短暂的宁静。
滴答滴答,雨渐渐大了起来,我们开始忙碌……
眼前映出一幅图画:漆黑的屋顶下,摇着惨白的灯光,忽明忽暗。爸爸背着手,低着头,在屋内徘徊,谁也不知道他在想什么,他锁眉。终于,他坐了下来,伴随着一声“嘎吱”的声响,父亲已将烟点着,一声不响,吐着烟气。妈妈是最最忙碌的了,听到声响就急匆匆跑向厨房,把剩余的那些盆和桶一回回地抱出来,放到那些落雨的地方。不一会儿,她的脸上就落满了水,分不清是雨水还是汗水。她拿着围裙一抹,又急冲冲地跑回去了。她总是这样。我是最最快乐的了。不知道什么缘故,雨天的我就特别兴奋,好像总有什么高兴的事似的。这不,我对这些水桶感兴趣,弄弄这个,玩玩那个,忙得也不亦乐乎。猫是最最倒霉的,不喜水的它,在下雨天也只能上窜下跳了,停都停不下来。果真如此,家里不是盆就是桶,别说猫了,人也难以落脚!
一晃好几年。
在这几年中,我们村子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平房变楼房,自然不用担心漏不漏雨了。最大的问题解决了,心情自然舒畅了。
滴答滴答,熟悉的声音,外面可没有下雨,我们的目光自然转向厨房,只见我的可爱的小猫站在那水龙头旁,“喵—”地叫。我们明白了,水龙头是猫开的,猫也在回忆着过去。我伸手将猫咪放在桌上,它安顺地躺着,享受着熟悉的旋律。
向来安静的爸爸最先安静下来了,躺在竹藤椅上,烟没有了,取而代之的是一首小曲,脸上的皱纹舒展了许多。水珠滴落,碰撞到瓷具上,用生命谱写了一曲闪亮的篇章。我却闲不下来,忙碌着记录这美好的瞬间,我将水关上了,父母睁开眼,我们三人对望了一眼,爽朗地笑了……我们载着笑声,仿佛回到了过去,回到了那忙碌的时刻。
熟悉的旋律回荡在不同的时刻,回荡出不同的心态和人生。
熟悉3
要说起我最熟悉的人,还是我爸爸了。在我的心目中,他就像本活字典,什么都知道。
爸爸原来是位中学物理老师,常常给我讲解一些生活中的常识。爸爸常说:“物理,乃万物之原理。”在他的影响下,我也开始对一些自然现象产生了兴趣。有一天,我指着一面发霉的墙问爸爸:“为什么这面墙发霉了?”爸爸看了一眼回答说:“因为墙上生长了霉菌,潮湿的墙尤其如此。”我不革心如此落败,找来了一本厚厚的《十万个为什么》,心想,这回我一定难倒爸爸了!我便抱着必胜的勇气向爸爸如连珠炮似地发问,但爸爸都轻松地答上了,我真佩服他。过了两天,我又抱来一个地球仪,考爸爸各企图家的首都。我想,世界上有那么多的国家,谁能全都记住哇?于是,我信心十足地提问:“比利时的首都是哪?”“布鲁塞尔!”“那,海地呢?”“太子港嘛!”一个一个的提问,都被爸爸轻而易举地答上了,我的额头上渗出了密密地汗珠,可不能就这样输给爸爸呀!我用已经出了汗了手转动了一下地球仪,对,就是这儿!“洪都拉斯!”但爸爸也没被难住。
我问爸爸:“你的知识都是从哪来的呢?”爸爸告诉我:“书是知识的海洋!”我明白了,原来爸爸的那些学问都是从书中学来的!从此,我总是爱“问书”,一些问题自然就迎刃而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