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老师的作文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
古语早有云,教师似蚕、似蜡炬,奉献自己毕生的精力,只为在我们的未来道路上多一缎华丽的锦皋,少一片阴沉的黑暗。但我始终都无法感受到老师对我们的爱,他们有时批评我,有时对我要求很高,我迟到了还罚我站,但就在那天,我的看法彻底地改变了,那天,老师给了我们一黑板歪斜的字,一黑板的记忆,一黑板沉甸甸的爱……
初三期中考试前,凌厉的寒风如刀般彻骨入髓,有“北风卷地白草折”的感觉,冷风渗入头脑,把我从半醒半睡的状态下激醒。我们一边打哆嗦一边等着早课的来临。
不一会儿,教室的门缓缓地打开了,语文王老师出现在了我们的视野里,“王老师怎么了?”“咦?”
不断有同学脸上都浮现出惊疑的表情,王老师和平时不一样了,脸上经常洋溢着的红光被惨淡的白色取代,脚步虚浮,好像随时都会摔倒似地,还带了一个银色的保温杯,毋庸置疑,王老师病得很重。她坐在讲台前,顶着沙哑的喉咙说:“今天,我们上……咳,第二十课,翻开书……”那一个个的汉字就像是被用力推出来的一样,虽然很轻,但是却能听见。心疼夹杂着一股凉意直袭我们的心头。老师开始在黑板上写字了,老师慢慢站起来,左手撑着桌子,右手开始在黑板上无力地跳跃、滑动,一个个如老妪般缺少气力的字渐渐浮现在黑板上,她一向清秀的字荡然无存了,老师为了让我们能看清楚,写得更用力了一点,左手在桌子上不停地颤抖。此时,我心底貌似有什么东西涌上了,我从来没有这样的感觉,有点……像母爱的感觉……
下课了,老师用模糊的口音对我们说:“祝大家……考个好成绩,同学们再见……”之后老师就踱步出了教室。
教室里依旧是鸦雀无声,看着那一黑板歪斜却可分辨的字,我们无语凝咽,老师走了,却留下了这一黑板的字,迟迟地,没人起身像平常一样去擦黑板,都静静地坐着,它们象征的不是别的,而是那沉甸甸的教师之爱啊!这一黑板的字,虽然能擦掉,但这黑板上的记忆,会永远存在我们的心中,永世难以抹去!
考场上,我们个个奋笔疾书,我们的动力不是别的,只是因为那黑板上的记忆,它如同一颗璀璨的明珠照耀着我们,它比和煦的阳光还要温暖数十倍!
家里有块神奇的黑板,写满着我与爸爸妈妈数不清的故事。每次看到它,我仿佛看到了一片辽阔的天空,心情愉悦;每次看到它,我仿佛徜徉在爱的海洋里,幸福无边。
黑板是我和爸爸妈妈共有的一个乐园。小的时候,上面常常写着拼音与汉字,七个小矮人与丑小鸭的故事、唐僧去西天取经的传说,都是从那里学到的;上到小学时,这里有时成了天气预报站,有时又成了名言之窗;上初中后,黑板的作用就更广泛了。有些事,虽然过去了很久,现在想起来却依然如在眼前。
有一段时间,我为妈妈的生日而苦恼。该送一件什么样的礼物呢?弄个大蛋糕,太寻常了,估计爷爷奶奶姑姑也会带过来;送本书吧,太普通了,家里上上下下几乎成了书的海洋;送点化妆品吧,又有点俗气。为了这事,我简直就是心神不宁,茶饭不香。出乎我意料的是,一天早上,当我习惯性地一抬头,“赠人玫瑰,手留余香”几个字,赫然地出现在黑板上。看着爸爸那熟悉的字迹,我茅塞顿开。后来,我就是用一束火红的玫瑰,让妈妈感动得一塌糊涂。“孝子”的美名,便是在那一天开始传开的。
去年十月,班上准备推出一名选手参加市里的作文比赛。作为班上的“才子”,我被老师选中了。冥思苦想,却无从下笔。看着我拿着笔杆发呆的模样,妈妈笑着问:“你难道忘记了家里那个神奇的伙伴吗?”“您是说黑板?”妈妈接着说:“那里可有说不完的故事啊!”说到它,我记忆的闸门又打开了。是啊,当我在那里背诵“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时候,曾经是多么地喜爱陶渊明啊;当我在那里吟诵“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时候,又是多么地钦佩文天祥……再看看写字台上压着的那句“宠辱不惊,看庭前花开花落;去留无意,望天空云卷云舒”,也是从这小小天地里学到的啊!也许你不会想到,那天晚上写出的《诗意的生活》,后来竟获得了全市第一名。
一块小小的黑板,成了我们家里最美的风景。它让我感受着亲情,它让我收获着知识;它让我感悟着生活,它让我充满着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