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老师的作文
在上语文课时,我们胆子都非常小,上课总是不积极发言,生怕说错了被您批评,每当这时候,您总是和蔼可亲地说:“别害怕,也别紧张,就算回答错了,我也不会责备你们。只要敢于回答问题就是好样的。”在这时,您的眼睛里总是流露出鼓励的目光。啊!这目光只有慈母才有啊!
您不爱动手,总是细心的给我们讲解。虽然总是批评我们,给我们加大做题量,有些同学很抱怨,当着老师一套,背着老师一套,暗地里骂您。可是我不这样认为,老师批评我们是关心我们,恨铁不成钢;加大做题量也是为了我们好,让我们有百分之百的把握升上初中。假如碰到那种不负责的老师,他才不管我们呢。
在练习课上,同学们有不懂的题目您都会在班上讲解,讲得是那么细心、那么仔细。在语文课上,您不会重复讲过的内容,而是把课文里静态美和动态美的句子挑出来,逐一讲解,直到我们明白为止。您让我们又是读、又是写、又是画,让我们好像身临其境,透彻的理解了课文。好像我也到了桂林,去了大兴安岭……
您,是一位出色的灵魂工程师,没有辜负人民的期望,培养出了一批又一批品学兼优的栋梁,您用心血雕出了一块块璞玉;您像蜡烛一样,燃烧了自己,照亮了别人;您像春蚕,奉献了自己,装饰了别人;您像粉笔,牺牲了自己,留下了知识;您又像园丁,不辞劳累,培育了祖国的花朵……
我忘不了您,亲爱的徐老师!两腿自然前曲,身体略向前倾,我把手放在桌面上,以他所要求的标准坐姿端坐着。而此时,他正站在讲台前,双手灵活地比划着,为我们讲解几何题。他是谁?他就是我的初中班主任赵老师!
要说这赵老师,可真是名满校园,无人不知无人不晓呀!他个子不高却昂首挺胸,穿着不时髦却干净、整洁。要说他第一个特点呀!就是嗓门大。吼一声,震天响。这可不是吹牛。就在上课前,他还笑着说,刚刚校长告诉他,在临教学楼的路上都能听见他讲课的声音咧!说着,还故作神秘地低语道:“其实呀!我还没使劲儿说呢!”说完,逗得同学们哈哈大笑。我想,你一定发现他的第二个特点了。对了!就是幽默!上他的课,从头至尾,同学们的笑声从没断过。在欢笑中度过的课程显得不再枯躁,反而有趣多了。
他还有一个最大的特点,就是护学生。也正是这个特点;让他在学校里又出了一回“风头”。那是一天早读前,我们班的一位同学被一个老师揪着耳朵拎进了办公室,那老师“气急败坏”道:“这个赵老师呀!看看你们班学生。把我撞倒了,连个声儿都没出就跑了,您看?”本以为赵老师会严厉批评那学生一顿,再向他道歉。哪料到赵老师一把把学生护在身后,扯着嗓子喊:“他肯定是因为怕迟到才跑那么快的,别跟小孩子一般见识。快让小孩进班念书吧,别因一点小事耽误了学习。”他的行为感动了我们,也使我们因为有这样一个爱护学生的老师而自豪。
然而,就是这样一个慈父般的老师,却让我见识到了他严肃的一面。
那是初二下学期,经过一年多的学习,我们班好多同学都不觉有些松懈了。成绩一落再落,仿佛漏气的气球,刹都刹不住。照例是周一班会。赵老师没有再讲笑话,而是面容严肃地走进了教室。我们以为他要批评大家,都低下了头。哪料,他用低沉的声音说:“我给你们讲个故事吧……”故事结束了,同学们眼里都浸满了泪花。我直到那时才知道,老师是个农村的孩子,在家中最小,知道了他上学的艰苦,求学的艰辛;知道了他小时候把“长大了能穿上皮鞋”视为自己的梦想;知道了他走到今天的不容易。“同学们,人生掌握在自己手中,不能有一丝一毫的虚假呀!”他语重心长地说道。可在这严肃的声音里,我却听到了意外的温暖。他只有对同学们才会如此严肃。而这一切,都缘于他对我们深沉的、无私的爱!思绪拉回到眼前,他正意味深长地看着我,我忙端坐好,回到这道几何题上。
他就是这样,扮演着慈父、严师的双重角色。而这两个看似矛盾的角色在他身上都只缘于一点,那就是爱!就是他对我们深沉、无私的爱!
这就是我的初中老师,一个既是慈父又是严师的班主任——赵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