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老师的作文
也许那些曾经最重要的、曾对我们的人生产生影响人早已离去,但我们依然将他们记得那样清楚,清晰如昨。
一个好听的词语,读的时候唇齿间那中清晰的温暖缓慢而温柔地溢出。于是那些柔软的深刻的记忆就越发地明晰起来了。
关于这个好听的词语,关于这个神圣的职业,每个人都是会有无限多的记忆去回忆的吧。 也许当时会孩子气地抱怨老师太过苛刻严厉,但如果若干年后又再次回想起那些往昔的日子,那些在粉笔沫的飞扬中清晰的授课声,那些在办公室罚站的漫长时光,那些刺眼的试卷上鲜红的叉或漂亮的100,那些课堂上不敢举手回答问题的胆怯 ,那些自讲台上投来的赞许的目光……
回忆起这些的时候,心中何尝又不是深深的怀念?
那位老师姓张。是班主任。记得最清楚的,就是刚刚进入小学的那一天,因为胆小不敢和周围的同学说话。老师向我走来,我胆战心惊地看着他,而他仅仅只是弯下身,带着温柔的笑意对我说:“多跟周围的同学说说话嘛。别只一个人坐着。”
于是突兀之间就感受到了温暖,我有些怯怯地笑。然后鼓起勇气跟身边的同学打招呼。 从小学起就很喜欢语文,很喜欢从那些黑色的方块字里琢磨出别样意思的感觉。读课文的时候放开声音,如同这是我最珍爱的作品,如同我和作者一起创作。 在课堂上学会积极地举手回答问题,从磕磕绊绊到流利地应答。 只是任何人都不会知道,在注视着老师的目光回答问题的时候,心中依然会紧张到一塌糊涂,手里会紧紧地攥着衣角或扳着课桌的的边缘。手心里依然会一片汗湿。
记忆中作文第一次被老师夸奖的时候高兴得一整晚睡不着觉。我听着自己所写的文字被张老师用好听的语调读出来,心中是满满的自豪。随着年岁的增加,我越来越调皮捣蛋。虽然成绩依然保持名列前茅,但自然也是少不了老师的批评。
然后在又一次课堂上不专心被张老师拎到办公室去的时候,老师的眼里那种责备的目光仿佛是灼在身上一般,我不敢正视他,低下了头。 那一次,老师说他对我很失望,希望我尽快地改正。 [失……望么?] 这个词语重重地打在我心的深处,于是那种年少无知的轻狂和幼稚便被远远地抛开了。心中只剩下满满的悔恨。 又想起老师曾经那样地称赞过我,捧着我的作文高兴得合不拢嘴,作文竞赛的时候我得了一等奖老师仿佛比我还高兴…… 于是自那之后课堂上就再不捣乱了,做回了那个乖乖听话的女孩子。至今依然会记得那令我怀念的小学校园,依然会记得每个星期组织的每一次中队会,依然会记得第一次当旗手的时候的那种骄傲,依然会记得张老师眼镜后的眼睛中露出的深邃的笑意,依然会记得张老师写在黑板上的,字帖一样漂亮的板书……进入初中之后长大了许多,但是对语文的喜爱却是丝毫未减。
初中的语文老师是高老师。她也是我们的班主任。 第一次看见她的时候是军训刚刚开始,记忆中她温暖的微笑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原本我以为世界上任何的语文老师都没有我小学的张老师教的好。但是当我聆听着高老师生动的讲解的时候,才感觉到其实语文这门科目每个老师讲起来都是有独特的风格和韵味的。上了初中之后写作水平提高了很多。每当读书笔记发下来的时候,总喜欢仔细地反复读老师朱红色的评语,每当作文取得很高的分数时,总会高兴很长时间。
初中之后,也开始学会模仿着年轻的作家们的笔法,写一些自己看不懂的东西,以此为乐。然而每一次写好了那些怪里怪气的其实是付出心血的东西交上去的时候,高老师都会认真地批改,给予我很高的评价。读了很多书,认识了很多人,长大了许多。
然而我又开始犯课堂上不专心的毛病。 我第一次看见高老师严厉的目光听见她责备的话语的时候,愧疚席卷而过心脏。我总觉得自己长不大,为什么总是要给老师们惹麻烦。 学习退步的时候,老师惋惜的眼神和深刻的教育让我又有了重新努力奋起直追的勇气。 有些时候真的觉得,面对老师慈祥漂亮的眼睛,再多感谢的话也是多余。
看多了小说,看多了感人的故事,就觉得自己应该写出来。也许这些文字很平凡,但是感人。
老师。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