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老师的作文
他走了,就这样轻轻地走了,就像他轻轻地来。没有离别会的渲染;没有泪水的行行思情;没有千言万语的挽留与倾诉。走了,慢慢地走了,知道他的背影渐渐模糊。。。。。。
或许他的到来就是一种错。我们带着浅浅的恨意接受他,如今,有被迫在浓浓的敬意上划开一刀。他,到底为的是什么?
他拥有着语文老师特有的一股书生气质,就像在竹林里陶冶过了一般,立于浊潭而不染的清醇。他也是我们的大哥,经常与我们班的男生一起,在篮球场上切磋球技。他是我们的朋友,我们早以把“老师”二字抛在脑后,习惯性地叫他“超哥”或者“三秋”。而他,确实用“老师”二字来压着太不恰当了,毕竟他只比我们大十岁,拥有着学生时代的青春与活力,“老师”的严厉在他身上竟然找不到一丝。
我们恨他,也许不是他的错。我们恨他接替了我们以前语文老师周老师的位置。恨,对,就是恨。恨苍天无情,恨我们的老师仅仅教了我们一个月就匆匆离去,恨他在努力地顶替那个他永远也顶替不了的位置。所以,在他接任的第一天,全班同学齐刷刷地用恨的眼光射着他。没有积极的发言,没有热烈的掌声,没有问题的答案。于是,他的第一节课就在这没有硝烟的战争中结束了。
但是,我发现我渐渐恨不了他。因为在他身上根本找不出一处值得我们恨的地方。他的文采实在是太好了,一篇魂萦梦萦的《巴山夜雨》把我们完全折服了,一种敬佩之情油然而生,让我们对他的态度有了一个180度的转弯。没有架子的授课让课堂充满生气。在网上,我们可以聊天。我们写的一些文章,他也认认真真地批改,哪怕他再忙。有时,他回会抱着一把吉他,弹奏一些令人心碎的音符。他,根本不是老师,而是我们的――朋友。
我原以为他并不喜欢我们班。因为他一手教着一个培优班,一手教我们这个平行班,再加上我们班的纪律确实不是太好,思维特别活跃,常常成为年级上谈论的对象。我知道他曾经失望过,一脸愁容地走进教室,迅速地讲完课后留下一大堆作业。然后,他一个人坐在办公室里,厌烦地批改作业一根接一根地抽着闷烟。
我明白,培优班与平行半的差距实在是太大,他就像一个农夫,肩挑着担子。一头是无用的稻草,压得他喘不过气来,而另一边则是稻谷,充满着丰收的喜悦。我也失望过,曾经我早周记本上写着:海豚不会留念那个肮脏的海域,她会离开,去寻找她的一片天空。后来,他竟发疯似地在后边给我留了好长一段话:我不会放弃任何人!你也不要放弃希望。他们是有希望和潜力的,我相信我一定能改变他们!
他没有放弃,对,没有。他一直饱含热情在教导我们,在改变我们。后来,我们在他的教导下,成绩居然超越了培优班,成为年级上的一段神话。
在这个世界里,我明白竞争的残酷。我一直在很努力地学习,但是每次卷子发下来都不如人意。几次打击下来,让我受不了。我不愿看着别人在飞速前进,而自己却在后退。而我一直不稳定的语文竟成为“万祸之首”。我恨,恨那个无能的自己,恨自己的耕耘竟然颗粒无收。一度,我麻木了。看着天花散漫的分数,迷茫的呆滞。不想看,不敢看。可是,他看到了,用一位老师的细腻感情看到了。一次,我有一篇作文给他批改。除了收到了他的评语之外,还受到了一封信:
月考试卷发下去时,老师看到了你的眼泪。一直很想找你聊一聊,但我想用书面方式更好。你使一个勇敢而执着的女孩,没有必要因为一次考试考差了而落泪。应该相信:你的付出定会绽放出绚丽的花朵!不必过于“分数化”,那只会另你变得激动、盲从。要做一个清醒的观察者,不仅要一明亮的眼睛看待周到,更要以冷静的态度审视自我。
保持你的自信,保持你的热情。
泪水再一次从我脸上划过,不是苦涩,而是坠落时的扶起,是痛苦中的欣慰。
然而,命运的魔爪并没有放过我们。就在我们上初二时学校把他调离了我们班,去教另外一个班级。。。。。。
他走了,无奈地走了,没有选择的余地。他虽然还在这个年级,而且他就在我们对面的班级里走来走去。虽然他还是保持着他的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