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老师的作文
也许很多年过去我依然会想起你,就像想起一朵不重开的花朵。
——题记
总是在微笑后一切又重归于黑暗,略微失落的眯起眼看天花板。这一季过的似乎都特别的混沌,是该好好整理一下思绪了。
下了整天的雨,推开窗户,寒气便涌了进来。清冷的雨水淋落在枯萎的叶片上,更显沧桑。倚靠在窗边,头顶是温柔光亮的白炽灯,附上雾气的窗,氤氲着散发气味的香樟树,同学们可爱的笑脸,喧嚣却格外温馨的二十一班,由爱这个班级的人儿的汗水与奋斗以及不离不弃构成,一张张排列整齐的书桌,或杂乱或整洁的抽屉,颇有气势的口号“我们是不一样的!”,一条又一条凝聚着老师殷切期望的标语,黄色的将要展翅飞向高空的飞机模型,诺大的校园每一处都有着一段属于我们自己的记忆。
闫老师付出如此巨大的辛劳与时间、金钱,满怀宽容、期望、爱惜、心疼、信念。只因为我们,只因为相信着我们,你知道相信一个人需要多大的勇气么,相信了,也就代表了你相信的那个人他可以轻易的伤害到你,你说这得需要多大的勇气,何况不仅仅是一个人,而是一个集体,一群还未谙世事的孩子。由我们三十八个人组成的温暖小家,老师是引导我们走向正确道路的使者,一次次的付出让老师在我们心中的地位逐渐高了起来,是带着一种敬佩与仰慕的。记得闫老师曾经和我们谈起过她自己对待老师这个职业的态度与执着,她说她从事这个职业,就必须尊重自己的职业,就必须要对自己的职业负责。当时闫老师在我心中的地位瞬间就变得高大而伟大了,负责,这是一个多难做到的事情,也是我们这个年龄的孩子还未足够渗透了解的,当你真正意识到自己要肩负着属于自己的那份责任并为之而不断努力时,内心应当是极其的欣慰,因为那意味着,你真正的成长且成熟了。
记得去年九月份的那次闫老师给我们过的生日,只留下我们那个月过生日的同学,与我们分享甜美的蛋糕,插上蜡烛,关上教室的灯光,昏黄的蜡烛灯光映照着我们每个人的笑脸,闭上眼睛,双手合十,哼着生日歌,轻轻的在心底许下愿望,闫老师则在一旁为我们拍照,我们当时在场的每个同学内心都是无比感动的吧,许愿的时候我悄悄的流下了几滴眼泪,不知道会不会被拍到…切蛋糕时场面更加感人,一个说我最近减肥,少给我切点;一个说XXX最小,先给她切;一个说先给闫老师切吧,切块最大的。一个个都往闫老师嘴边喂着蛋糕,再看老师,一脸幸福的表情,嘴边还沾着余下的奶油,像个和蔼的白胡子天使。最后同学们都不吃了,纷纷往别人脸上、头发上、身上砸着奶油,魏猪玩的更high,把整个沾着奶油的盒子全都卡在了萌萌的脸上,萌萌愣了几秒钟随即发起疯来追着他满教室跑,整个教室里荡漾着一种欢快而温暖的气氛,而闫老师更是在那里笑的合不拢嘴。
还有更多更多能够让你在寒冷的冬日里依然能感受到似篝火围绕般的温暖事例,在每个地方,都留下了我们成长的脚印,老师在前方牵引着我们,带给我们感悟与思考,当然,人总要学着慢慢长大,成长这种事,是需要我们一步步走出来的。
曾在《最小说》上看到这样一段关于成长的定义,深有感触。
“成长的标志究竟是什么呢?能够承担起自己的、他人的生命。能够直面真实的生活,直面人性的复杂,不把目光转开,不顾左右而言他。不急于界定对错,去想怎么会这样。仔细去看每个人、每件事的真实面貌。接受、尊重他们的存在。即便难过,也不转开眼睛。难过是因为会想怎么会这样,是因为不肯接受人、事的本来面目。不做批判者、不做卫道士。只是凝视每一个鲜活、卑微的生命,和自己一样的生命,如何生活,如何欢笑哭泣,如何美好,如何污浊,如何真实存在的,作为一个,人。以无我的姿态,给予公平的记述。包括衰亡。”
依稀记得初一我们排着整齐的队伍站在教室门口大声的用力喊起我们的口号:“我们是不一样的!”那时一种自豪油然而生,像一朵不重开的花朵,留下最美的、深切的,沁人芬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