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老师的作文
我们初一的语文老师是个风趣的人,他又是一位对工作一丝不拘的人。我们都非常喜欢他——晏传健老师。
记得刚上初一时,我以为初中的老师都是很凶恶的。早上第一节就要上课了,是节语文课。
上课铃响了,走进来的是一位高高的眉毛像张飞那样浓,看起来是一个很凶的人,我们都怕极了。谁知他上课是与众不同的,他不像小学的老师,一到班上就自我介绍,然后打开课本上课上课。他一来就发了一份语文学习资料,然后说:“你们呢,刚从小学上来,从二门课程增加到七门课程,压力很大,课业也很重的。但是我这门课程呢,不难学,只要上学稍微听一下,背一背诗文,考试就合极了。你们现在手上的资料,是我的简介和学习语文的工具书指南,你们双休日就去买到,那上课就轻松的了。”
我们听到这样讲,都很奇怪,那个老师怎么这样,不上课就算了,还说很轻松,一到考试荒漠知了,那些阅读、作文,我们都非常怕,怎么会轻松呢?这个老师真是怪!
直到他给我们上一个星期课的课程,我们才习惯他的风格。他不同于别的老师,上课上课时先叫我们预习,找出问题的答案,然后他就一一作解释。他在上课时,会讲许多新闻给我们听,例如:今天北京又发生大风沙,泥沙满天飞,出门要带面具,不然眼也睁不开,风大得可以把人吹倒,把车吹快、吹慢,等等这些事,小如天气,他都会讲新闻。不过,这样我们就得知很多其它班不知的事情,而且课也听得轻松。正如他所说的“只要稍微听一下,就会记得很熟悉了。”而我们也喜欢上他的课了。
就这样,我们每天都期待上他的课,只要有他的课,就不愁不快乐,这样打打闹闹就过了半个学期,期中考试又到了,我们害怕的考试来了。
今天,晏老师来上课,他说:“期中考试到了,你们很紧张吧!不过,你们并不需要紧张,你们害怕语文阅读、作文。这些呢,往往最容易得分,也是最容易失分。你们呢,只要认真阅读短文,答案往往就在阅读里面的;而作文呢,那就容易了,只要你们看清题目要求,然后再写,就会得分的了。如果你们真的不会写,就抄题目下来,这样也会得二分的了。至于其它的都是开放性题目,只要写一两句意思相近的话,就会得分的了。所以你们不用紧张,认真复习,认真答题就行了。如果作文写错题了,你就将错就错,就按你原来的题目写回题目要求的内容,说不定你也会得十多分,但是如果你不停地修改,一错再错,就一分也不得,知道吗?”经过这样一说,我们就都不紧张了。
期中考试结束后,我们都非常害怕,因为担心作文写错题目了,而一分不得,那阅读又错,那岂不是不及格。我们去问晏老师,他就说:“不用担心,不会错题的,就算得0分,我也不会打你们的。”
终于,试卷发下来了,我们都看见了结果,两个月的结果就摆在我们面前,这两个月来努力不努力,现在就是结果。然而晏老师告诉我们:“同学们,相信你们也知道这样的成绩虽然不是很好,但对于普通班而言,你们班语文是得了第一。”我们都很高兴,两个月的努力没有白费。但是晏老师又接着说:“成绩只说明过去,并不代表未来。这些成绩只说明了你过去努力了,以后还得继续努力,不然,就会得倒数了。你们要记住,只要下一次比这次好,那才是最好成绩。不要满足于现在,最好的是下一次。”我们听到这样讲,心里想:对啊,如果我们现在就骄傲,下一次就会失败。如果不想失败,那就得继续努力。在他的影响下,我们都害怕考试了,而且,我们会努力去写,虽然成绩不是很好,但是我们都努力了。
现在,晏老师不教我们了,但是他的作风,我们还依然记得,而且是迷上了他的上课风格,还不习惯以后的语文老师上的课。我还问过同班同学,为什么同学们现在上语文课都不想听。他们回答说:“如果是晏老师的课,我还可以听得下去,因为他讲许多故事新闻给我们听,而且作业不多,风趣幽默,让我在不知不觉中,爱上晏老师的课。但是,这些新老师上课没有趣味,一上课就叫读课文,然后就抄笔记,再来就是写作业,听也听不懂,都不知讲什么,所以不听也罢了。”听到这样的回答,虽然我不是很赞成,但也有同感。我们习惯了晏老师的风格,别人上的课程都不想听。
由于工作需要某种原因,晏老师不教我们了,但是,我们却将一生难忘这位与从不同的语文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