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老师的作文
喧闹充实了这个教堂,我无地自容,因为我也是其中的一员。在聒噪的带动下,我渐渐开启了小差儿与同桌说起了话。当然,一部分原因是因为即将到了课末,心情自然的放松下来,便,不由得被带动起来。
这节是数学课,脑袋搅得疼,迷迷糊糊中只听得老师不断地在讲式子和字母。老师每一次停顿下来,我便打了个激灵点下头。老师得已回应,满意的冲我笑笑。我不确定是不是我,但是没由的感觉老师的眼神总是似有似无的往我这儿飘。不经想起老师也挺“可怜”的。
为啥?还不是我们这群毛孩子,我们班出去意外的比其他班都要吵闹,每每都控制不住自己,在这种环境下,难免给老师带来了不小的影响。就比如这个特例,我们的数学老师:记得每一次上课老师说的最多的便是“再说话,给我出去!”当然得第一次见到温柔的数学老师发怒也震住了不少同学,但是久而久之的,这句话逐渐成为了班上的口头禅。便使班上的同学,在也不在意这句话,也是得老师逐渐适应了这个环境,不似其他班那么积极,我们班不只是被动的,而且还是被动上在捣乱的,尤其是数学课老师讲的每一题几乎同学们都听得云里雾里,大家心知肚明,主要原因还是由于上课说话,注意力不集中。可是却管不住嘴,渐渐的班上形成了这样一种形式:班末的同学觉得学的一点都不好就干脆不学了,于是促成一团儿说话起来,不过还是偷偷的。班前的还是努力地在听着,但是心思却不知道飘到哪去了,有一下没一下的应和着老师,就那么个别的“追着老师跑”,但毕竟就三四个,渐渐地使老师逐渐没有了自信心。直到现在老师变了,没有了往日的激情,没有了往日的温和。课上的噪音太多使老师变得愈来愈容易烦躁,至此耽误了不少时间上课。随着不断长大,学业也变得越来越困了,从前没打好基础到现在便有了弊处。不会!看不懂!在讲什么!这是大多数同学的心声。
至此,每一次老师出题,三秒内没有得到回答就说出答案。然后若无其事的讲着下一题,很生硬的把教材都讲完。若是有人答到一题,老师不管是对是错,都会满意的点头,甚至目光中流露少许的激动。接着再讲下一题的时候时不时的会看向答题的那个人。只至那人有些惶恐的逃避时而未听到老师在叫他回答问题。这多少而令老师的眼神,透露出失望或失落。然后强装笑颜的讲着下一题。
现在并不是老师,指导着我们,而是我们使老师变成了被动者。但却从未磨灭掉老师的初衷,也为磨灭掉老师给学生的尊严。
话题回转,这节课的课末我开始坐不住了,同桌的一语使一切爆发,一开始我是写个字条传给他,然后嫌麻烦,就开始偷偷的小声传话。直至最后,后面的人说话说的越来越大声时,老师开始转身的时候,我便也大声的与同桌对讲起来。不料惹怒了老师,老师一气之下,叫各组的组长,记全班说话的人的名字。下课交给她,她来好好“教训”一下。我面色通红,不知这话是针对我还是针对全班。能这么想是因为我就坐的靠近老师的讲台,下了课,组长立马就把名单献了上来,我心里直打鼓,砰砰的跳,无意间瞄了一下名单,这一看,吓了我了,有我!即使早就做好了心理准备但是还是很紧张!这是当着全班的面读出来啊,让我何以颜面?
老师,读著名单,读了!读了!教室呈现一片寂静,我只听到我的心在跳动,“砰砰砰”。然而老师在读到中间的时候停顿了一下。随后接着往后读,我错意的以为老师略过了几个名字。读完老师并没有报到我,那时,一并打起了下课铃。我如罪释放,火速的收拾起书包,老师把名单放在讲台上便领着那些被叫到名字的人前往了她的办公室。我好奇的上前去看名单,我是确实瞄到了我的名字,在名单上找著名字的时候的确有我的名字,眉心一跳,不止这个,使我更为惊讶的是名字所在的位置,便在老师停顿的那一处。我的名字的前者便是老师停顿的那一下读的前一个名字。那时,心中多了一种奇妙的东西。
老师处处给我们留着尊严,可是为什么班上还有那么多,令老师总是愁眉苦脸的人。这个世道确实是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