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老师的作文
原想,以后不管是假期还是别的时候,都不再和女儿分离,一直到她离家上大学为止。可是今年的假期实在是有点长,她上完了暑期班之后就没再让她上别的课程,在上学之前的最后一个假期,让她放松一段时间。但是她的去处却又成了问题,跟着我上了几天班后,她自己都觉得:妈妈,你上班的地方其实也不是我应该去的地方。我还是去舅舅家吧。我说好。
在她的假期开始的时候,她的爸爸就想让她去天津姑姑家,但我觉得太远。女儿一开始极其抗拒,告诉我:妈妈,我上暑期班吧,可以学东西还可以不离开你。
现在,她自己选择了去舅舅家。
一直对练琴不是特别自觉的她,在决定去舅舅家后竟然颇自觉,弹了好几遍新学的《兰花草》,告诉我:妈妈,在我离开你之前这是我送给你的,你最愿意听我弹琴,我想你会每天都开心。说完后竟然满眼泪。
中午睡午觉,一直都不用我搂的她,忽然钻进我怀里,告诉我:妈妈,我会有好多天不能这样!我明知故问:不能怎样?她回答:不能这样钻进你怀里,不能对你撒娇。竟然哽咽。
今天要走了,她自己把所有东西都收好,然后拿起其中的一个袋子:妈妈,这个袋子我帮你拿着。然后忽然的扑进我怀里说:妈妈,我还是会想你!眼睛里又有泪。
在她说这些的时候,我都是故作轻松的取笑她:这么大了,还爱掉眼泪!其实我要费好大好大的力气才能忍住我自己的泪呀,我不想让女儿看到我的不坚强!
女儿的英语班正好学完二期,在结束的时候学校准备了一个成果发布会,会上有小朋友表演节目,女儿是其中之一,她盼望很久。但我们和校长和她的安娜老师请假后,她就再没提起。今天要走,我很遗憾的说:你不能参加节目了。她很淡定的说:不就是一个小小的成果发布会吗?
送女儿和她二姨上车后,司机怕车上人热,就开了空调,女儿以为人家要开走,马上推着我下车,让我快走,她自己不愿离开我却怕我会因为送她而不能留下。
这么小的孩子,竟然能够这么淡然的接受眼前的一切。
我可爱可亲的女儿!
希望你经历过许多的生命中的各种事情会越来越豁达、美丽!
别-也是一种享受未曾年轻也就苍老的我们,在书海上睁着浑浊不堪的双眼,迷迷糊糊走到了初三的尽头。阳光依旧明媚,甚至火辣,我们乌黑的双眸却似渐渐清晰,清醒背后是对离别的措手不及。 古语有云:“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又云:“劝君更尽一杯酒,西出阳关无故人。”人们总是热衷于相聚时的欢欣却在离别时备感凄凉。其实离别也不失为一种享受,因为它能将曾经不经意所错失的温暖,一一重现。 和蔼的数学老师吃力地挪动胖胖的身子,毕业前的最后几节课不知为何一切都慢了下来。奋笔疾书、交头接耳一切不再,有的只是离别前的肃穆,少了几分庄重,多了几分无奈。洁白的粉笔灰顺着阳光缓缓飘落,老师的汗水定格般闪烁夏日的阳光。他一遍遍地问我们:“懂了吗?”然后擦掉,重来。又是一阵没落夕阳的笔灰,搭载着三年执著奉献的爱,在充满了感动的空气中纷纷扬扬。伴随着下课铃声的,是他有些沙哑的无奈。多么希望这节课没有尽头。不善言辞的他,给了我们无疑是最动人的感召——离别是感动的享受。 虽然老班明令禁止,可同学录还是以 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在“地下”传播,只为在最后的日子里用最简单的文字让记忆活动在纸张中。无意中浏览的同学录上,有的只是脱去了往日浮华外表的真实心声,每个人都努力将自己的影子留在小小的稿纸上,用三年的无间相处,灌输真挚的思想与内心。在这里,没有嘲笑和讥讽,没有自卑与高傲,只有一个又一个不舍的真实的朋友——离别是真挚的享受。 凶了我们三年的老班,终于抑制不住盈眶的泪水,我们这才明白,外表强悍的她,也有心灵最柔软的地方,那个地方栖息着六十个水晶般纯洁而快乐的孩子。她依旧风风火火地布置班务,却多了几分不舍——离别是珍惜的享受。 那曾经撒落在角落里的爱与精彩,在离别中悄悄袭来,离别触手可及却让我们喜爱。我们认为已失去的一切,可我们在离别中享受,在享受中离别,这似水年华的曾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