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老师的作文
你们穿梭于过去,现在和未来,停驻在一所所需要你们的学校,一留就是半辈子甚至更长。匆匆踱步于走廊和楼道之间,古时还曾受过贵族子弟的不屑的眼神,现在的你们用尖锐的目光徘徊在或稀或密的作业之中,思考着我们青少年无法理解的问题。
你们总是起得很早,睡的很晚,毫不困倦的紧盯着我们,就像一个妈妈急着凝视刚从自己肚子里生出来的婴儿一样。
随着早自习那清脆悦耳的铃声飞过,朝窗外一望您就站在那里,这是你们的特技吗?驾驭那铃声来到走廊里。然后你们移动着那炯炯有神的目光,盯着必须一个空位也没有的课桌,听着我们朗朗的读书声,你们时而站在讲台上满怀热忱的教学,时而火冒三丈的对待我们不该犯的错误,时而说我们十分可爱,时而又控诉我们多么令人憎恨。
神一般的存在,你们就坐在那斑驳的讲台后面,不!你们甚至有的连坐都不想坐,不厌其烦地督促我们听读背默,毫不留情的在一页一页的作业上勾勒那些既单调又让心跳加快的钩和烧红的钳子,就像那些抽象派的艺术大师,但和你们相比,他们显得逊色多了!因为你们的每一幅巨作都被赋予了强烈的使命感。就这样拖延下去,我们吃不着晚饭了,我们便骂你、怨你,放肆地指责你的不是,你那消瘦的身躯让这些假装听不到的语句飞向教室外,拉下天空的帷幕,像一群算命师傅的你们神奇地预测出我们不会挨饿,却又能吸取到教训的时间,精确到秒时放学。可你们却不顾代价,要知道食堂里的阿姨不会再为你们端上一份热气腾腾的晚餐了。
你们也常常自嘲道:“我在讲台上讲的天花乱坠,而你们却趴在课桌上昏昏欲睡!”多么无奈的语气呀!可惜的是:在一片哄然大笑之后,没有谁能够理解这其中的酸楚和心寒……我们仍然陶醉于与同学间的欢闹声中,依旧瞌睡于那五花八门的课本之上。
调皮捣蛋的我们,可不是些省油的灯,把自己的欢乐建立在你们尴尬和难堪的基础之上,我们学着你们并不标准的口音,在课堂上有模有样的即兴表演,我们时常取笑你们那老土的,幼稚的手机铃声,在你们的衣着方面大呼小叫,给你们取上一个无中生有的不雅的绰号,而你们以之面对的那神秘的微笑,使我们感到十分的愧疚。
而事实证明,你们的心里是时刻护着我们的,新的学期一开始,你们就作了一回福尔摩斯。凡是家庭贫困的无一例外予以帮助和鼓励,了解到我们每一个人的性格和特点,力求一见面就能喊出我们的名字,你们始终微笑着,就好似那悬在天边修饰这个时代的太阳,美的令人赞叹!
你们在上课时都是非凡的演员,不顾形象模仿文章中那些好的,坏的角色,一声大笑,使得我们也跟着开怀大笑,一声哀叹,又引来了全班无数声慨叹,你们做的那些滑稽的动作只为博的我们会心一笑,让我们更高效的学习,取得更优秀的成绩。你们所做的这些从未要求我们有任何回报,就好像那耸立在家乡的大山和那源远流长的河流。
对于我们,你们就像对自己的亲生儿女一样,生怕我们受到伤害,一个学期,关于安全你们能讲几十次,每次放假前都是首先嘱咐我们回家注意安全……天气冷了就要多穿点衣服,天热了就要打开门窗透气,正如艾青所作中的大堰河呀!那粗糙的茧更是神似。
为了我们你们学会了一些本不应该你们去做的事情。为了我们,你们熟练的钉好被一只无名的脚踢坏了的门,从几层楼以下搬来一块沉重的厚木板掩盖那张本来被我们捅坏了的讲桌,在我们最疲惫的时候像幼儿园老师一般陪我们做幼稚的小游戏,和我们一起笑,但你们又是一个个善于伪装的人,放假时,掩饰你们内心的忧思,开学时掩饰你们内心的欢笑,执着的你们还试图完美地藏住毕业时的伤感,但这一次你们终究还是被我们识破了,你们显的如此害羞以至于在大哭一场之后便连面都不露了!
老师,我们对您的感激无法单只用言语来表述,那么就允许我说一声:你们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