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作文8
最近,在我们的小区、学校里刮起了一股“垃圾分类”风,身边一下子多了四种颜色的垃圾桶:绿色、蓝色、灰色和红色,起初,我对这四色垃圾桶一点也不感冒,但是,随着学校、社区、电视的宣传,我越来越感受到了垃圾分类对我们生活的重要性,也发现越来越多身边的人加入到了垃圾分类的行列中。
我们家就是其中之一,我们家产生最多的垃圾就是厨余垃圾、可回收垃圾和其他类垃圾了,因此我们家里有三种颜色的垃圾桶,是我和妈妈用废旧的涂料桶做的,平时我们会把家里用过的纸巾、食品包装袋等不可回收的垃圾扔进灰色桶里,把喝完的矿泉水瓶、易拉罐、硬纸板等可回收的垃圾扔进蓝色桶里,把菜叶、剩饭剩菜等餐厨垃圾扔进绿色垃圾桶里,我家还有个糖盒,那是放废旧电池的呦。我是家里的“环卫工”,每天我都会把家里的垃圾拎下楼,扔进小区相应的垃圾桶里,每每那时,我也会看到一些叔叔阿姨,爷爷奶奶,他们也会将垃圾分类投放进垃圾桶,看来,大家都已慢慢养成了垃圾分类的好习惯。
环境是大家的,地球是大家的,垃圾分类,从我做起,只要我们人人都能养成分类的好习惯,相信我们的环境会更整洁,天空会更蓝,空气会更清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