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下午,我在客厅里写作业,妈妈在卧室里睡觉。妈妈为了让我自觉喝水,特意倒了满满一杯热水放在桌上,让我渴了随手就能喝一点。等我作业写完时,杯子里的水已经被我喝了一大半。我闲着没事,就去书房里找了一本书看,出来时发现水杯里竟然是满的!我感到很奇怪,不过也没有多想,又喝了一大半。不知不觉的,我把一本书都看完了,正当我拿好书从书房出来时,我听见客厅里传来轻微的脚步声,走近一看,原来是妈妈。我忽然明白,原来这就是杯子一直装满水的原因!
从这以后,我常常留意这只“神奇”的水杯,每当我在家里,它总不会空;每当我想喝水时,它总是有温温的热水。哦!我知道了:原来母爱可以变成很小很小,小到一杯满满的开水。
如果你用一颗感恩的心慢慢去体会,你便会发现,生活中有一种爱是最深最浓的,那就是母爱,它像岁月一样无痕,却渗入生活中的每一个细微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