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作文12
6月5日是世界环境日,“保护环境,人人有责”“要是垃圾变为宝,分类回收不可少”“世界变成大花园,垃圾分类是关键”“环境保护在心中,垃圾分类在手中”小区、街道随处可见的宣传标语,路边有垃圾分类标识的垃圾桶等都反应了大家对保护环境的重视。
我们每天都会产生大量的生产、生活垃圾,倡导实行垃圾分类,有利于资源回收再利用,也是保护环境的有效措施。有些地区已经开始实施垃圾分类了。从报纸、网上了解到,垃圾可分为:可回收垃圾、厨余垃圾、危害垃圾和其它垃圾等,可回收垃圾就是一些可以废物利用的东西,如:废纸、金属、塑料、玻璃、布料、旧报纸、杂志,易拉罐,玻璃瓶等这些东西。厨余垃圾就是每一次做饭吃饭时,产生的垃圾,如骨头、蔬果皮,剩饭等,然而,在生活中,难免会出现对我们自身,对环境有害的垃圾,那些废旧电池、破损的日光灯、水银温度计等。另外,像破砖瓦、陶瓷,枯萎的花草,就应该分类为其它垃圾。各类的垃圾都要由不同的垃圾处理场进行处理,这样,可回收的垃圾可以再一次利用,具有危害性的垃圾批量的焚烧发电,厨房垃圾当作肥料来使用,其它垃圾再卫生地去填埋,把所有的垃圾都综合利用起来………
垃圾分一分,环境美十分,保护环境,人人有责。垃圾分类,从我做起。为了我们的家园,为了我们的明天,做好垃圾分类,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共同呵护绿色家园,让我们一起来为地球多添一抹绿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