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作文9
我有一个想法,就是垃圾分类,由于社会的进步和经济的发展,我们产生的垃圾也变的多了,所以我们要进行垃圾分类。
垃圾分类主要分为:可回收垃圾、不可回收垃圾、和有害垃圾。可回收垃圾是指用完了可以回收利用的垃圾,比如饮料瓶,旧书、旧报纸等……不可回收垃圾就是用完之后不能进行回收利用的垃圾。有害垃圾指对人体有害的垃圾,如旧电池要拿到有关部门进行处理。
如果不进行垃圾分类,大量垃圾只能被掩埋,然而几千年都降解不了,污染土地和空气。空气污染,对人类的呼吸带来危害,人不能说话了、鸟也不能唱歌了,天空灰暗,水中的鱼儿也因为水被污染而死亡。
我们可以在宣传栏上用贴的形式让大家认识不垃圾分类的后果很严重,让大家看到后不再到处乱丢垃圾,而且还做到分类扔垃圾。
如果大家都坚持垃圾分类的话,我们的天空一定会更蓝,天上的云一定会变的更白,我们还会看到蓝蓝的天空中有各种各样的鸟儿飞翔着歌唱,水中的鱼儿会更加快活,那是多么让人愉快啊!
垃圾分类,人人有责,让我们为美好的明天加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