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作文4
“厨余垃圾放绿桶,其他垃圾放黑桶……”每天下午5时左右,小区楼下就会传来志愿者们熟悉的声音。
自从垃圾分类活动开展以来,我们家也变得有点儿不一样了。妈妈提议我来当家里的“垃圾分类大使”,这名头够帅气,我乐滋滋地接受了。
当大使的第一天,我便有模有样地巡视起来,刚进厨房就看见奶奶正把烂菜叶一片片扔进黑色的垃圾桶中。我一下子就急了,马上跑过去制止:“奶奶,菜叶属于厨余垃圾,要扔进绿色垃圾桶里。”奶奶愣了一下,接着笑道:“已经扔进去了,就算了吧!我下次会注意的。”说完转身洗菜。“不行!”我的表情更加严肃了。“不分类的话,会给处理垃圾的工作人员带来很大的麻烦,如果人人都像您一样,那垃圾分类不就成了口号……”奶奶实在拿我没办法,只好把黑色垃圾桶中的菜叶捡回来,再扔进绿色垃圾桶里。自从当了家里的“垃圾分类大使”,我每天都要无数次地查看垃圾桶,还要不断地提醒家人,但是我累并快乐着。
在这儿,我呼吁大家都行动起来,争做“垃圾分类大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