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梦的作文
梦想!理想!这些时常挂在嘴边的词语,但此刻却显得如此陌生。犹如一缕云烟,尽在眼前,却远在天边。
梦想每个人都有,可是又有谁在不停地为之奋斗!又有谁会记得自己小时候指着蓝天白云畅谈梦想的情景?许多年后的今天,我们再次回忆起往事,想起曾经的梦想时,我们会是什么样的呢?
沧海桑田之后,我们又会明白什么?幸福岁月过后,我们又能懂得什么?如今残酷的现实早已将我们打磨得圆滑世故,唯唯诺诺,我们不变的不敢梦,亦不敢想。难道如今的我们只有祭奠梦想的资格吗?
有人说过:但凡是过去,但凡未得到,总是最登时。这言辞冠冕堂皇的不得不让人俯首称臣,仿佛时间就真的如同这样,让深的东西越来越深,浅的东西越来越浅。梦想有多远,我们无法看清究竟是一毫米还是一光年,但我们很清楚横亘与梦想与现实之间难以逾越的,是时间。既然难以逾越,势必要我们付出双倍的汗水与热枕。
当下,人们所津津乐道的莫过于动辄以伟大抱负而着称的“中国梦”,仿佛这伟大的梦想该是倾尽一生去实现的。可是又有谁真的明白“中国梦”的意义?“中国梦”并不是要我们放弃一切去不停地追逐,而是需要我们脚踏实地的去拼搏,去努力,才能早让实现我们的梦想,实现伟大的“中国梦”。可是有人还不明白梦想到底是什么?
梁启超先生曾说:“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确实如此,我们承担着中华民族的未来。自古以来和平就是百姓的梦想,当秦朝统一六国时,这个时候中国梦是“和平梦”,一直到现在百年不变的梦想,然而这一路并不是一帆风顺的,古时六国之战,近代侵华战争,一路坎坷。到了解放战争工业化又是当时的“工业梦”。一五计划改变了我国工业落后的情景,到了九十年代改革开放又是一个“梦”“改革梦”使我国迈入一个新纪元。
在卖火柴小女孩眼里,梦想是飘香的烤鹅,是奶奶温暖的双臂;在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的眼里,梦想是“杂交水稻的茎秆像高粱一样高,穗子像扫帚一样大,稻谷像葡萄一样结得一串串”。而在我的眼里,梦想是一名平凡的警察,是默默无闻的教师;而在乔布斯的眼里,梦想是一部高端的手机,是性能优良的电脑
乔布斯——这个一生都在追梦的人,虽然他已经远离这个喧嚣的世界,但他那种坚持追梦的精神却值得我们学习,当他创立了苹果公司之后,他并未停止前进,而是仍然不停努力,创造出更高端的产品。苹果公司最初创立时只是一个地下小车库,而最开始的启动资金不过几千美元,但现在,苹果上市公司市值几亿。乔布斯也有过失败,但他从放弃自己的梦想,而且他一生都在向着梦想冲刺,而他的梦想同时也让全时间的人受益。因为他为了实现自己小小的梦想,努力拼搏,但他的这个小小梦想却使很多人将自己感想而不敢做的实现了。因此他值得让我们敬佩,值得我们去学习。
其实当我们实现了自己心中小小的梦想,,就会发现自己当初不停追逐的中国梦已经实现!这时的自己也早已明白,曾经倾尽一生去追求的东西,只不过是自己一个小小的梦想罢了!
在我自己看来,无论梦是大是小,每个梦,都承载着我们美好的希翼;每个梦,都是为最终实现“中国梦”而奠定的坚固基石。你有梦,你做的便是“中国梦”。虽是梦,就该一步一步有条不紊的做下去的。其实只要我们拾起了最初的梦想,既是对过去的缅怀,也是对未来的展望。
如果每个人拾起了自己最初的梦想,并将它紧紧把握住,不仅仅是实现了自己的梦想,它实现的将是我们一直不断最求的“中国梦”。拾起一个最初的梦想,那便是无数个平凡的“中国梦”,而它便会让我们的未来更加繁荣,更加灿烂,更加绚丽多彩。
雄关漫道真如铁,是对梦想的追求;而今迈步从头越,是对梦想的执着!来吧,让我们携起手来,响应时代的号召,为了美好的明天,为了光荣的未来,前进!我的梦,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