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寨沟作文
今天,我随妈妈及其同事去九寨沟旅游。这是我梦寐以求的地方,为此,我还在网上查找了相关资料,知道了一点“九寨天堂”的来历。
在第一天的游程中,我们的旅行车经过了红原草原。草原上风景很美,蓝蓝的天白白的云,一望无际的草原上有牛群、马群、羊群等在悠闲地吃草。这是我第一次看见真正的草原,沿途上我兴奋得不停地大叫,“看,帐篷!像一朵白色的蘑菇!”“看,长角的黑色牦牛!”“看,马群!”车上大多数人也是第一次亲眼见到草原,所以一车人都激动无比,叫喊声此起彼伏。同行的一个比我年纪小的弟弟,禁不住地车上作了一首自编的小诗:“蓝蓝的天空白云漂,白云下面马儿跑。我挥鞭儿把歌唱,白云深处是我家。”草原的景色让男孩儿想在草原上骑马奔跑,我想变成一只小羊把鲜美的草吃个够,然后在草原上打个滚儿。嘻嘻,这个想法让我自个儿偷着乐了好一阵。
接下来,车上的人没有了最初看见草原的兴奋和激动了,因为,我们的车开了近两个小时都没有开出草原。车外总是连绵不断的草原,草原上总是有些零星的叫不出名儿的小花,牛群、马群、羊群等还是一如同前地散漫地在吃草,天空还是同样的深远,我们的车像一个孤独的骑士一样在草原上奔跑,看不见路的尽头,好像要开到天边去似的。我有些头晕了,妈妈说这是正常的高原反应,因为此时我们已到了海拔3200多米的高度了。妈妈让我嚼一嚼口香糖,少说话,在车上别动,说这样有利于氧气的保存,人慢慢就会适应高原反应,就如同西藏的人一样可以长年生活在海拔3000米以上的地区。
我正想象着西藏的人如何适应高原生活时,看见身旁的妈妈开始呕吐了,其他人也哇哇哇地吐了起来。先前那位“挥鞭”的弟弟,也扑进妈妈怀里一个劲地叫唤头痛。司机只好把车临时停了下来,让全车人稍稍调整休息了一下。我呢,轻轻地下了车,只感到头重脚轻,迈不了步子,一股暖流涌在喉咙,我吐了一地,才感觉心口没有了先前的沉闷。
终于,车行到了一个中途的休息站点。这里可以骑马、射箭、钓鱼,可以喝酥油茶、住帐篷等。我选择了钓鱼和骑马。钓鱼平时是我的绝活儿,我总是比同行人早半个小时钓上鱼儿来,害得别人都说是鱼儿喜欢我呢。据说高原上的鱼儿是真实的绿色食品,无污染的。我真想多钓几条鱼儿。也许是太乐观地估计了自己,结果我惨败而回,一条也没钓着。
第一次体验骑马,虽说没有挥动鞭儿把歌唱的豪迈之情,可我总算大胆地坐在了马背上了(有一位阿姨与我同坐一匹)。虽然没有纵横驰骋的英武,但也有一些闲情逸致的雅趣。
直到晚上,我们才赶到了九寨沟沟口入住,我和妈妈累得晚饭也没吃就呼呼大睡了。
在暑假里,我最高兴的一件事就是去九寨沟旅游。
8月3号我和妈妈随金辉旅游团乘737航班从北京出发,开始了为期五天的九寨沟之行。我们乘飞机来到了成都,在成都我们参观了杜甫草堂。
第二天,我们坐汽车前往九寨沟,沿途我们看见了因地震造成的叠西海,看见了白色的牦牛,白色的牦牛比黑色的牦牛长的要漂亮、干净;中途我们还参观了藏族英雄格萨尔王的营盘,领略了藏族的风情。
第三天我们来到了九寨沟,九寨沟的春夏秋冬都别有风情,我们去的季节是夏季,九寨沟掩映在苍松翠柏之中。第一站来到了长海,长海它很长,水深蓝深蓝的,环抱在青山之间。据说冬天冰厚60多米,下次我来长海,一定要冬天来,这样我就可以滑冰了。我最喜欢的景点是珍珠滩,来到这,就被眼前的景色吸引住了。珍珠滩水很浅,里面又有很多石头,水碰到石头就会溅起许多水花,在太阳的照射下,就像一颗颗晶莹的珍珠,我来到水边,蹲下来,用手去接溅起来的水珠,我真想把“珍珠”带回家,可是“珍珠”刚到我手里就变成一窝水了。“珍珠”溅到我的脸上和胳膊上凉丝丝的好舒服呀!我在珍珠滩旁边照了一张像,留下了永久的纪念。
另一个让我难忘的景点是五彩池,它象魔法师给大地洒下的五彩石。它的水清澈见低,而且有五彩斑斓的颜色,有黄色、绿色、青色、蓝色、深蓝色等,这是我见过的最美的湖水。接着我们坐着沟内的环保车去了树正瀑布、火花海、老虎海和天鹅海…
啊,九寨沟你真是太美了,如此的静谧,如此的清凉,远离了都市的喧嚣,使我多么的流连往返呀!